国羽混双展现最好的自己

  7月30日,东京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场羽毛球馆掌声不断,现场的工作人员,甚至是日本媒体记者,都在为中国羽毛球队两对混双组合的精彩表现鼓掌。王懿律/黄东萍、郑思维/黄雅琼会师决赛,国羽时隔九年再次包揽混双金银牌。这场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巅峰对决,没有失败者,他们展现了最好的自己。
  “一场东京奥运会混双决赛,打成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混双教学赛。”这是很多球迷在赛后的看法。作为赛会一二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会师决赛是众望所归。黄东萍和黄雅琼两位女选手精彩的网前对决,王懿律和郑思维两位男队员后场的强势扣杀,双方长达50多拍的对抗回合,主动和被动权时刻变化,很好地诠释了羽毛球混双项目的魅力。“这是最好的决赛,因为是奥运会我们才能展示出这么好的竞技水平和战术水平,所以就是尽情享受。”黄东萍在夺冠后说。“我们的表现非常好,双方都很了解,双方都打出非常高的水平。”王懿律补充道。
  “我们今天都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没有什么保留。”虽然遗憾摘银,但郑思维和黄雅琼也同样贡献了高水平。作为世界排名第一、两届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没有拿到冠军虽有些遗憾,但能在东京打出现在的水平,对他们来说有太多的不容易。因为郑思维的伤病,他和黄雅琼最近一年的训练受到了影响,在一起配合的时间也相对减少。能够在东京闯入决赛,他们同样是胜利者。“我们不会止步,这不是我们的终点。”黄雅琼说。
  不论比赛结果怎样,当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场第一次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两面五星红旗升起时,这场混双决赛的胜利者都是中国。“我们这些年的良性竞争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混双的强大。”郑思维说。“这枚金牌来之不易,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祖国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保障,我们可以放心备战奥运会,非常幸运。”黄东萍说。(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