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国选手唐茜靖名列第七

  在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唐茜靖、芦玉菲获得第7名和第18名,冠军归属美国选手苏妮莎·李。
  唐茜靖、芦玉菲分别以资格赛排名第7、第10的名次晋级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与女团决赛时的顺序相同,两位中国选手从高低杠开场。唐茜靖在杠上动作完成干净漂亮,最终拿到14.233分。芦玉菲出现了掉杠失误,这严重影响了得分,她最后只拿到13.333分。
  中国体操小花们第二项比的是平衡木,这也是全能比赛中最难比的一项。唐茜靖出现了掉木失误,只得到13.066分。而芦玉菲情况稍好,但在木上仍出现了扣分较多的大晃,最终得到13.133分。
  在第三项自由操比赛中,唐茜靖可能受到了平衡木失利的影响,自由操完成的质量稍欠,只得到12.966分;芦玉菲则因为出界损失了分数,拿下12.833分。
  最后一项跳马中,芦玉菲以难度4.8的成套得到13.500分,唐茜靖找回状态以难度5.4的一跳拿到14.233分。最终唐茜靖以总分54.498分名列第7名,芦玉菲以总分52.799分获得第18名。
  “感觉压力有点大,有点失落,没有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赛后芦玉菲接受采访时,失落之情溢于言表。“这几天会调整一下心态,争取在单项决赛展现自己更好的水平。”她说。(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