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初体验硬仗连连——中国女橄迎难而上打出精气神

  7月29日,首次打入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迎来了“奥运初体验”。对阵本组的两支种子队美国和澳大利亚,姑娘们迎难而上,打出了精气神。
  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橄榄球项目参赛资格的共有12支球队,其中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被列为种子球队,中国女橄所在的C组中除了两支种子队澳大利亚、美国之外,还有东道主日本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澳大利亚队是里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近些年进步迅速,小组赛前两战的两场硬仗,女橄姑娘们都拼到了最后一刻。上午迎战美国,王婉钰完成达阵,陈可怡罚踢得手,中国队7比0取得领先。虽然此后对手扳回比分并取得领先,但中国女橄姑娘们没有放弃,终场结束前陈可怡压哨达阵,于晓明罚踢得分,帮助中国队把比分定格在14比28。
  下午对阵澳大利亚,杨飞飞开场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摆脱对手成功达阵,比赛结束前,唐铭琳又突出重围完成达阵,最终两队比分是10比26。
  赛后记者得知,上午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杨飞飞不慎受伤,比赛结束后原本教练组想让她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休息,但杨飞飞坚决不同意,“我能行,一定要上!”正是在她的坚持下,才有了对阵澳大利亚队开场的第一次达阵。
  赛后杨飞飞说,第一次站上奥运赛场,自己有一些紧张和兴奋,“面对世界强队,我们做好了困难准备,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唐铭琳也表示:“其实两场比赛我认为我们都有机会,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渴望赢,想要去取得好成绩。”
  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国女橄碰上的都是世界排名前列的种子球队,两场比赛全队打得有章有法,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说:“我们打出了精气神,运动员体现出了拼搏精神,体现出了哨声不停、战斗不止的精神,值得肯定。”
  目前C组的美国队、澳大利亚队都是两战全胜,中国队、日本队两战皆败。按照规则,3个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八强,因此7月30日和东道主日本队的一战至关重要。
  “晚上我们会通过录像分析对手的表现,针对自身的情况做好准备。”唐铭琳说。(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