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功申办2023年世界田联接力赛

  7月28日,世界田联在其官网发布消息,中国广州获得2023年世界田联接力赛的举办权。这是该项赛事首次来到中国,也是广州继举办亚洲田径锦标赛后再次举办重大田径赛事。
  世界田联接力赛是世界田联主办的赛事,创办于2014年,时间一般定于5月的周末举行,赛期两天,共设9个项目。在广州举办的2023年世界田联接力赛同时也是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预选赛。
  7月20日晚,2023年世界田联接力赛线上申办陈述会议在广州市体育局顺利举行。申办陈述以视频形式进行,会上播放了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支持广州申办2023年世界田联接力赛的视频。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田协支持广州申办此项赛事。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主持申办陈述会议,并回答世界田联理事会成员提问。世界田联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广州申办团队在世界田联理事会上的申办陈述工作。这也是广州首次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向国际体育组织进行大型体育赛事申办陈述。
  按照计划,2023年世界田联接力赛将于2023年5月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接下来,广州将在世界田联、中国田协、广东省体育局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呈现一届精彩圆满的国际田径盛会,为推进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增添光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