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小花青春无敌碧波绽放

  7月28日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中国泳坛小花们掀起了青春风暴。
  女队的领军人物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延续火热状态,创造了2分04秒89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在这个项目上,张雨霏最大的对手是她自己。以头名晋级7月29日决赛的她希望自己不要想太多,做好过程。200米蝶泳曾经是张雨霏有些惧怕的项目,因为它太难游了。当天她再一次突破了自己。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张雨霏有些吃惊:“我也没想到。挺高兴的,这成绩真的是超出我预期了。教练让我轻松点游,我就轻松地游。半决赛前我挺害怕的,特别怕游不到冠军赛的水平,就硬着头皮上了。”
  队友俞李妍也游出了不错的成绩,以2分07秒04的成绩位列第五晋级决赛。两个人一起起水,一起对着镜头比心,一起走入混采区,让张雨霏感慨有个同伴的感觉真好,“有队友在,感觉更舒坦一些,不然紧张的时候连话都没人可以讲。”
  19岁小将王简嘉禾以15分46秒37获得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的第四名,而在预赛中她以15分41秒49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对于决赛成绩,王简嘉禾分析说:“一方面有上午比赛难调动的原因,还有我的体力分配没有做好,前(半)程有点快了。莱德基游得快并没有影响我,对手变化情况我看到了,我并不紧张,专注在自己的节奏。”除了在比赛中赢得好成绩,王简嘉禾还有个梦想就是和偶像莱德基握手拥抱。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24岁的莱德基游出了15分37秒34的好成绩,是绝对的强者,霸占着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的前12名。“追星”成功的王简嘉禾一脸兴奋和满足地分享着:“兴奋!毕竟是我的偶像,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预赛后我就和她拥抱了,今天又抱了一次,她让我继续努力。我最佩服她的是胜不骄败不馁,她是第一个包揽从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的选手,非常值得我学习,在实力上我和她还是有差距的。”
  此外,小将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以1分55秒01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对于她来说,收获了最宝贵的大赛经验,而在接下来的其他单项和接力比赛中她将继续力争佳绩。15岁混合泳小花余依婷虽然没能站上200米混合泳的领奖台,但是2分09秒57的成绩是她个人最好成绩,也刷新了世界青年纪录。趴在挡板上和记者们聊天的她给自己当天的表现打了99分,“余下1分留到这次比赛之后,我还要有进步。”通过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她更了解自己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虽然这个成绩很满意了,对于前三名来说,我的能力确实不够,还有很大差距,朝着目标继续努力。” (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