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秋擦干眼泪再出发

  东京奥运会三人男篮比赛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16比21不敌日本队,垫底出局。终场哨声响起,胡金秋蹲坐在地上掩面哭泣……
  “大家都拼尽了全力,我为我的队友感到自豪和骄傲,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远不止于此……”走下赛场的胡金秋哽咽着说出了这句话。的确,本场比赛中国队有机会拿下,特别是前一个比赛日,中国队连胜两场士气正旺。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奠定了优势,就当所有人都觉得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时,赛场风云变幻,日本队凭借一波猛烈的进攻将中国队打得措手不及。
  作为中国三人男篮的建队核心,胡金秋被寄予厚望,而他的表现也果然没有令人失望。纵观中国队的7场比赛,胡金秋共砍下65分,场均9.3分,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攻防核心。他每场比赛拼到筋疲力尽的场景,更是在网络上被无数球迷点赞。胡金秋并不认为胜利是他一人的功劳,“不光我一个人累,大家都很累,我们每个人都顶着最后一口气想在赛场上证明自己。”胡金秋说,“参加奥运会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我们会为了梦想去拼去战斗。”
  擦干眼泪的胡金秋表示,他自己会把这段经历永远保存在记忆里,哪怕是失败的一面,“这段记忆会激励着我,激励着我们大家继续努力!”这次奥运会经历,对23岁的胡金秋而言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展望未来,胡金秋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再次代表中国征战国际大赛,向世界展示中国篮球的实力。(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