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波多黎各——中国女篮迎来奥运开门红

  在7月27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97比55大比分击败波多黎各队,赢得开门红。赛后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取胜得益于全队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充分的准备,在后面的比赛中全队还要全力以赴去冲击对手。
  奥运会小组赛3个对手,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对阵波多黎各队的这一战必须拿下。比赛开始后,经过短暂纠缠,中国女篮逐步控制住场上节奏,首节就以32比17取得领先。第二节时中国女篮一步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本节还剩4分57秒,李梦的一次突破得手,帮助球队建立起了20分的优势,到第二节结束时,中国女篮已经以53比26大比分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波多黎各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打了一个9比0,随后又是李梦命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稳住阵脚。此后波多黎各队不断调兵遣将,尽力想缩小比分差距,但中国女篮在做好防守的同时,牢牢守住领先优势,并继续扩大分差,最终以97比55大比分击败对手,取得东京奥运会的开门红。
  此役中国女篮有四人得分上双,李月汝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韩旭得到11分。“我们想过赢,但是最后赢这么多,是全队的准备比较好,自己也有不错的发挥。”赛后韩旭说道。
  在出征奥运会之前,许利民不慎跟腱断裂,他坐着轮椅来到东京。对于至关重要的首战,许利民仍然频频起身指挥队员,左脚厚厚的护具格外显眼,足见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波多黎各不是一支弱队,只是我们的准备比较充分。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给了对方长气势的机会,这是我们回去要总结的。”许利民总结比赛时说道。
  东京奥运会女篮参赛队被分为3组,每组4支球队,各小组前两名以及两支成绩较好的第三名球队将晋级八强。取得开门红之后,中国女篮将在7月30日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还将在8月2日对阵比利时队。
  “我们在这一年半当中没有和世界强队打过比赛,我觉得这场比赛给了我们适应奥运会的机会,收获非常大,后面还有两场恶战,我们会全力以赴,把训练水平展现出来,去冲击对手。”许利民表示。
  得到7分和3个篮板的中国女篮队长邵婷也认为,“奥运会上没有弱队,只有做好自己,摆正自己的心态,才能继续赢下去。”(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