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女篮挺进四强

  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1/4决赛7月27日晚间进行,循环赛排在第三位的中国队迎来了意大利队的挑战,结果中国队没有手软,19比13力克对手,晋级半决赛。
  尽管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曾击败过意大利队,然而来到淘汰赛,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小看,作为站上过世界杯最高领奖台的队伍,中国队稳扎稳打,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没有给意大利队太多机会,顺利赢得比赛。队员王丽丽在本场比赛表现抢眼,一人独得11分。
  其实,几天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对中国队体能是很大考验,尤其王丽丽是一名年近30岁的老将,她的体能消耗非常大。不过王丽丽却表示,体能问题对每个人都一样,到后面比的就是韧劲,看谁能拼到最后一秒。
  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对方身高不是很高,所以我们主要打她们的内线。”万济源在赛后说道。的确,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策略非常奏效,不仅张芷婷在内线屡屡建功,王丽丽和杨舒予也利用拉扯频频杀入内线得分。防守方面,中国队给意大利队造成很大的压力,后者整场命中率仅为45%。
  杀入半决赛后,中国队将挑战俄罗斯奥委会队,在循环赛阶段,中国队曾大比分负于对手,因此接下来这场比赛对中国队而言将是一场恶战。王丽丽告诉记者,当时输给俄罗斯奥委会队以后,队员们发现了许多问题,并很快进行调整,所以才在后面的比赛里越打越顺。
  再次面对老对手,中国队的姑娘们信心十足,张芷婷表示并不惧怕她们,“我们明天会更放松,把过程做好,结果自然而然会好。”杨舒予也表示,打到现在是队伍一起努力的结果,回去以后会仔细研究对手,争取比赛的胜利。(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