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克服身体不适力争佳绩

  起水上岸后,徐嘉余走得很慢,长长的混采区他也是缓慢移动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双臂支撑在挡板上,略有些费力地回答着问题。
  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徐嘉余期望自己能够有好的发挥,不过始料未及的身体不适有点打乱了他的节奏。25日晚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是徐嘉余来到东京后的首秀。他在比赛中游出了52秒70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比赛结束不久,他因胃部不适在现场呕吐,甚至是坐轮椅离开,不过好在经过检查并无大碍。
  当天的半决赛中,徐嘉余以52秒94排名第六晋级27日的决赛。徐嘉余告诉记者昨晚他休息得还行,正在积极调整身体状态,力争好成绩。胃病是徐嘉余的“老毛病”了,用他的话说“胃部反映着他的情绪和心态”。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和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嘉余被寄予厚望。高压和高强度的比赛,再加上对于好成绩的渴望,让徐嘉余的身体出了状况。“以前倚仗着自己年轻,现在问题开始逐渐浮现出来,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多负担,但是我们坚持了5年,就是为了这一刻,我会克服困难去完成比赛。”
  这个项目的竞争十分激烈。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瑞恩·墨菲在半决赛中游出52秒24排名第一的好成绩,20岁俄罗斯小将科莱斯尼科夫上升势头正劲,光州世锦赛上他只拿到第九名,如今却已占据今年世界前十好成绩中的6席,成绩基本稳定在52秒50以内。此外,俄罗斯名将雷洛夫等人也都颇具实力。
  7月27日的男子100米仰泳争夺将依旧是“神仙打架”,徐嘉余将力争游出好成绩。 (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