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单打四将首秀轻松过关

  继首个比赛日双打球员亮相后,在7月25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国羽4名单打球员谌龙、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也迎来首秀,面对世界排名都在50名开外的对手,他们均两局轻松取胜过关。
  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成为当天率先登场的中国队选手。她以21比5、21比3完胜埃及选手哈尼。由于对手实力有限,陈雨菲获胜较为容易,但本场比赛前,陈雨菲还是做好了充分准备。“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而且很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对困难的准备、对自己状态的调整以及临场的发挥,各方面做好了更加充足的准备,所以在赛场上可能会相对顺利一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雨菲说,“刚来东京的两天会比较兴奋,现在来到赛场,我会更加积极和投入。”
  作为赛事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陈雨菲被看作是女单夺冠热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也出现了很多采访她的外国记者。谈及奥运会目标,陈雨菲坦言,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争取最好成绩,向冠军发起冲击。但她也明白,奥运会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她表示自己要放低姿态去拼每一个对手,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能够参加奥运会我就很幸运了。”国羽男单名将石宇奇在首场比赛以21比8、21比9轻取马耳他选手阿贝拉后表示。拿到这张奥运门票并不容易,因为伤病“小石头”缺席了很多奥运积分赛,在伤势还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参赛抢积分,直到最后才锁定奥运资格。
  由于同组只有阿贝拉一个对手,石宇奇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提前闯入16强。这是石宇奇首次参加奥运会,他表示心态非常重要,面对这么大型的比赛,他会全力以赴,但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
  当天男单卫冕冠军谌龙出场,以21比10、21比9战胜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这是谌龙的第三届奥运会,他坦言自己有着很多的不一样。“自己很期待比赛开始,不愿意再等下去了,自己在场上会充分调动,毕竟第一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本届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唯一一个出现在东京的卫冕冠军,谌龙的奥运前景备受关注。“现在相对来说,男单竞争很激烈,格局都在改变,我还是会一场场做好自己。”谌龙表示,“这届奥运会我会把每一场比赛当作最后一场比赛来打,打得更好一些。”
  第二个比赛日,国羽两对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