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雨辰,生日快乐!”

  “刘雨辰,生日快乐!”7月25日,正在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国羽男双世界冠军刘雨辰迎来了26岁生日,在当天的比赛结束后,他在混合采访区收到了中国记者送出的祝福。
  1995年7月25日出生的刘雨辰,身高超过1.90米,与同样身高超过1.90米的李俊慧配对,被称为“双塔”组合,2018年两人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次东京奥运会是他们首次征战奥运会,被列为赛事3号种子。
  东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刘雨辰和李俊慧2比0战胜美国华裔组合菲利普/瑞安兄弟,7月25日,刘雨辰和李俊慧又以2比0击败了德国选手拉姆斯富斯/塞德尔,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在奥运赛场迎来自己的生日,刘雨辰有着不同以往的感受。“感觉挺好的,身处异国他乡,家人都在祝我生日快乐,感觉比较亲切。这次生日肯定意义不同,也希望可以在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他表示。
  这次国羽男双只有刘雨辰/李俊慧一对组合参赛,要承担更多责任。对此,刘雨辰表示,他们并不孤单,因为奥运会是团队作战,他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尽全力赢下比赛。
  对于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刘雨辰的目标是——不仅要努力,更要拼尽全力。奥运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刘雨辰和李俊慧备战非常认真,每天晚上会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复盘当天自己的比赛,并对下一场比赛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准备。
  “小组两连胜确定出线,明天休息一天后,力争小组第一!在一个特别的日子过生日,承蒙大家厚爱,感谢支持!继续努力!”以小组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刘雨辰在社交平台上写下了这句话。
  7月27日,刘雨辰/李俊慧将迎战小组最强劲的对手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与他们竞争小组第一。 (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