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女子100米蝶泳预赛第一——张雨霏专注自我谋突破

  中国游泳军团此次东京奥运会派出了3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张雨霏、徐嘉余、闫子贝、汪顺、杨浚瑄、王简嘉禾、李冰洁等人都有力争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实力。

  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7月24日晚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被寄予厚望的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游出了55秒82的成绩,与澳大利亚选手麦肯并列预赛第一,晋级半决赛。此前曾表示因手肘受伤而不参加100米蝶泳比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也参加了角逐,并且以56秒18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三名。目前保持着今年该项目第一好成绩的美国18岁小将赫斯克游出了56秒29,位列预赛第四名。

  预赛中,张雨霏与麦肯处在紧邻的两条泳道。赛后张雨霏表示一直专注于自我:“其实我并没有因为是奥运会而更紧张,很像在比全国比赛,不论对手跟我旗鼓相当,还是说比我慢,我都是专注于我一个人,比赛中我用余光是可以看到她的,但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

  张雨霏表示,因为目前状态非常好,所以预赛也是瞄着世界纪录去游的。“结果是我能接受的,但成绩不是我想象当中想要的,我的身体状态可以破世界纪录。后面还有半决赛和决赛两枪,回去我跟教练商量一下,看看怎么做得更好。赛前我的状态非常好。大家的期望肯定是放在那里了,你说我不紧张也不太可能,我只能尽量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做好自己。”

  “亚洲蛙王”闫子贝在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游出了58秒75的成绩,与他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只有0.12秒的差距。“第一枪还是稍微紧了一点,后面比赛要再放松一点。”预赛中闫子贝与在这个项目上具有最强实力的英国选手亚当·皮蒂处在相邻泳道,整个游程中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后面节奏还是有点被亚当·皮蒂带乱了。”对于第二次奥运会之旅,闫子贝希望自己能够享受其中:“不想再那么紧张了,就是放松一点去拼,一枪一枪地去拼。无论是个人项目,还是接力,只要我上场就会全力以赴。”

  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程玉洁、朱梦惠、艾衍含和吴卿风的组合,她们以3分35秒07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以预赛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转自7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