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吹响出征号角

  7月23日,中国田径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出征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运动员代表巩立姣带领全体出征人员及协会保障人员庄严宣誓,中国田径队代表向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提交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和防疫承诺书。

  中国田径队共有59名运动员出征东京,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为27.1岁,年龄最大的是董国建和刘虹(34岁),年龄最小的是严海滨(18岁)。有3人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刘虹、巩立姣、李玲),有9人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有28人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有19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据悉,2021年中国田径共有1项2人(女子20公里竞走杨家玉、刘虹)打破世界纪录,1项创亚洲纪录(男子4×200米接力山东队),2项2人(男子20公里竞走王凯华、女子3000米障碍张新艳)打破全国纪录,1项1人(男子800米刘德助)创全国室内纪录。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表示,“我们会严格按照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东京奥组委的要求,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大家都能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教练丛玉珍表示:“东京奥运会在向我们招手,我们要深怀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忧患意识,以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谢震业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每一次起跑,都是在突破自己的极限。每一次跳跃,都是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每一次奋力一掷,都是蕴含着全部能量的爆发。”谢震业说,“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我相信经历多一年的准备,我们必定会更加坚定,也必将更加强大,向着不断超越自我的目标前行。”

  辅助人员代表陈现超表示,作为随队出征的医务工作人员,要做好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以“精、准、细、实”的标准做好治疗保障,愿所有运动员平平安安参赛,健健康康回国。 (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