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侯志慧迎战强敌

  北京时间7月24日12点50分,女子举重49公斤级A组决赛将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拉开战幕,中国选手侯志慧届时登场亮相。这是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亮相的首个级别,也是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射击项目之后中国代表团的重要争金点。

  侯志慧将再次与3个月前在塔什干亚锦赛交手过的印度选手米拉拜一决高下。当时,侯志慧六把试举全部成功,拿到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分别以96公斤、213公斤的成绩刷新了两项世界纪录。不过,米拉拜夺得了挺举金牌,并以119公斤的成绩刷新中国选手蒋惠花保持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实力强劲。

  这无疑是一场硬仗,侯志慧要争取延续上次交手时的高成功率,立足于在抓举中尽量拉开与对手的差距,并在挺举中稳定发挥。中国女举教练组也需要在侯志慧保持高成功率的基础上,在临场指挥中展现中国举重队的战术实力。

  中国举重队7月19日深夜入住奥运村后,赛前训练正常。对于本次举重比赛的赛场东京国际论坛大厦,队伍也并不陌生,2019年中日韩举重赛暨东京奥运测试赛时,中国举重队已提前模拟实战,当时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其中一项就是侯志慧创造的女子49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