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完成最后一练

  7月23日的东京延续了前几天闷热潮湿的天气,中国射击队的运动员来到朝霞射击场,进行了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

  早上8点30分,中国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准时来到场馆训练。东京奥运会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产生,首先开始训练的也是步枪选手,中国队两位女将杨倩、王璐瑶换好皮服,在靶位前很快进入状态。

  朝霞射击场内没有安装空调,而是设置了几台大型风机降温,训练开始不久,汗水就从穿着厚实皮服的运动员脸颊上流了下来,只能在发射的间隙用毛巾擦拭一下。不过,这并没有对运动员形成干扰,每个人的神情都一如既往地专注。

  步枪选手9点30分结束训练,之后手枪选手庞伟、张博文、何正阳等人也很快进入训练状态。按照赛程,24日上午是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下午是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争夺战,庞伟、张博文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从上午的训练看,两人非常专注,状态也不错。

  毕竟是开赛前的最后一练,很多外国选手也来到赛场,其中包括现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选手埃拉维尼尔,她也在专注地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着准备。埃拉维尼尔虽然只有21岁,但举枪的动作十分老练。

  10点30分,训练结束,各国选手收拾装备,离开靶位。庞伟在一旁休息,杜丽走了过来,两人交流着。这是他俩第四次共同参加奥运会,与前三次两人都是运动员不同,这次杜丽是步枪队教练员,庞伟则是手枪队运动员,两人以不同的身份肩负起为国争光的重任。

  朝霞射击场曾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赛场,57年之后的今天,这块场地修葺一新,再次迎来奥运盛会。坐落有序的场馆、细心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志愿者,更有心的是,在射击场内道路两边,整齐摆放着一盆盆绿植,每盆绿植的支架上都系着一张卡片,上面是东京市民写的对奥运会和各国运动员的祝福。7月24日,全世界的目光将集中在这片“朝霞”上,共同见证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诞生。(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