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赛前训练渐入佳境——上场,我已迫不及待

  7月23日,中国队多个项目的运动员完成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对于等待多时的奥运会,队员们表示,都已经迫不及待了。

黄雅琼:就想赶紧上场

  从7月18日来到东京后,国羽在19日至23日每天都进行两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7月23日10点30分到12点,国羽完成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24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全面打响,中国选手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等双打组合将先后出场。对于这些一年多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的队员来说,他们都很期待登场。

  国羽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将在24日上午10点20分率先出场,在小组赛A组的比赛中,迎战埃及组合埃尔格姆/哈尼。郑思维表示,经过这几天的训练,他已经基本适应了场馆。举办羽毛球比赛的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场之前举办了2018年、2019年两届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所以队员们并不陌生。“各方面都挺好的,我现在就想着赶紧上场了!”黄雅琼笑着说。

张雨霏:训练越来越好

  游泳比赛也将于24日拉开战幕。在女子100米和200米蝶泳项目上具有争金实力的张雨霏在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未能获得理想成绩,这次在东京她希望能够获得成功。张雨霏说:“来到比赛场馆很开心。第一天下水时感觉有点累,有点飘忽,没有达到预期状态,不过适应训练一场比一场好。这里的水很好游,比里约奥运会时还好。”

  仰泳世界冠军徐嘉余说:“游泳馆很空旷,游仰泳的视觉感很好,很舒服。”通过奥运选拔赛脱颖而出的混合泳小将余依婷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她说:“我对游泳馆很适应,希望为首日的400米混合泳预赛做好准备。”

王宗源:现在特别兴奋

  中国跳水队已经进行了多次赛前适应性训练,运动员们都在积极调整自己,适应东京水上运动中心的各方面条件,从场馆的大小,到水温,再到跳板、跳台的每一个细节。奥运冠军施廷懋表示,“跳板比北京训练馆的偏硬一些,还要尽快适应。”她将于7月25日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涵搭档向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奥运冠军曹缘说:“场馆非常大,通风好,就是有点凉。每一次训练都感觉更好。”与大赛经验丰富的施廷懋、王涵、曹缘、陈艾森、杨健等几位老将的淡定相比,从几站选拔赛脱颖而出的19岁小将王宗源即将迎来个人奥运首秀。他表示,自己现在特别兴奋。(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