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夏季奥运会今日开幕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将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延期一年的奥运会将拉开大幕。

  当地时间23日晚8时,“如何点燃奥运主火炬”“开幕式将怎样呈现”等悬念将一一揭晓。东京奥组委日前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理念,其中开幕式理念与奥运会和残奥会口号相同,为“United by Emotion”,中文意为“情同与共”。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将第111个出场,由女排运动员朱婷、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担任旗手。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创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之最。代表团将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其中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花样游泳、蹦床、射箭、皮划艇静水、现代五项、山地自行车、高尔夫、三人篮球、攀岩等满项报名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25.4岁,其中参加过奥运会的138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293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赛事将空场进行。东京奥运会将展开创奥运会纪录的33个大项339个小项的争夺,涉及比赛场地多达42个。新增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5个大项,比赛小项也由里约奥运会的306个增至321个。

  自7月21日起,东京奥运会男、女足球,垒球以及射箭等项目已相继开始比赛。开幕式当天,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将开赛,中国赛艇队将参加女子四人单桨、男子四人双桨等项目的角逐。(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