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国乒老将瞄准混双金牌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开始,该项目首金将在26日产生于新增项目混双上。刘诗雯与许昕的“昕雯联播”组合是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对于东京奥运会,刘诗雯认为这是一个“战胜自己,超越自己的舞台”。之前,刘诗雯因接受手肘手术,离开球场近一年,在恢复期,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奔跑。刘诗雯坦言,她走过了一段痛苦、纠结的日子,“最难熬的还是受伤那个阶段,面对很多未知,是崩溃的心态。决定手术后,我也做好了重新开始的准备。术后主要是挑战自己,反而更有目标。每天就是战胜自己,挺有挑战的。”

  对于状态的恢复,刘诗雯说:“我的目标不是想要维持或找到以前的自己,而是找到新的自己,不断战胜自己。我更想超越以前的自己。在混双方面,我和许昕的配合有了很大进步。我们在一起练得很多,要比我受伤前更加了解彼此,更加默契。”

  刘诗雯说,她非常感谢许昕,因为他给予了她很多信任。“我伤了那么长时间,中间他一直在换搭档,也很迷茫。他给了我充分信任,他说:‘你放心,先把伤病养好,我们还有时间。’我回来后,他给了我很多鼓励,这是从内心深处建立起的信任。从我回来后,每天在一起训练,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整个人的训练状态、斗志都是前所未有的,他带动了我,我现在就是渴望一起在奥运赛场拿金牌。”(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