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国际象棋预赛战鼓即将擂响——侯逸凡代表江苏出战女子个人公开赛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预赛将于7月21日在安徽合肥擂响战鼓。现在已经是深圳大学教授的前世界棋后侯逸凡将代表家乡江苏参加本届全运会。

  本届全运会国际象棋比赛设6个小项,分别是男子个人公开组、女子个人公开组、男子个人业余组(快棋)、女子个人业余组(快棋)、男子团体业余组和女子团体业余组。参赛运动员的年龄要求为25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覆盖了1956年5月1日至1996年4月30日期间出生的棋手。出生于1994年2月的侯逸凡恰好符合上述要求。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含)以上、国际棋联棋联大师FM(含)以上称号或者国际等级分达到2000(含)以上的运动员不得报名业余组。国际等级分信息以2021年4月1日国际棋联的信息为准。本届全运会国际象棋决赛阶段比赛的承办地安徽以及本届全运会东道主陕西可以直接获得各项目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本届全运会国际象棋预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都在安徽合肥举行。预赛从7月21日上午开始,经过为期3天的争夺决出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决赛从7月26日开始,男子个人业余组(快棋)和女子个人业余组(快棋)这两个组别的冠军将在7月28日产生,其他4个组别的冠军在7月29日产生。

  侯逸凡将代表江苏队参加女子个人公开组的比赛,不过在争夺冠军的过程中,侯逸凡肯定会遇到不小的挑战。代表上海队参赛的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也会在女子个人公开组的比赛中全力向冠军发起冲击。除此之外,重庆队黄茜、河北队翟墨、浙江队丁亦昕等名将也都具备不俗实力。

  曾经在上届全运会上获得快棋女子业余个人组冠军的上海棋手毛瀛舟将在本届全运会上与何静杨搭档,代表上海出战女子团体业余组的比赛。吴潇蒙将代表上海队参加女子个人业余组(快棋)比赛。

  曾经在上届全运会上获得快棋男子业余个人组冠军的黑龙江棋手杜春晖这次将有机会与国内顶尖棋手过招,他将在本届全运会上参加男子个人公开组的比赛,浙江队丁立人、北京队李超、天津队王玥、上海队倪华、山东队卜祥志等名将都将参与该组的争夺。代表黑龙江队参加男子个人业余组(快棋)比赛的将是老将何丰泉,他在上届全运会上获得了快棋中老年业余个人组的冠军。(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