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东京赛场 争取更大突破——女橄姑娘用拼搏与汗水谱写青春华章

  在出发前往东京之前,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了出征仪式。实现中国橄榄球更大的突破,用拼搏和汗水谱写青春华章,是全队共同的心声。

  2019年11月,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以全胜战绩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实现了中国橄榄球的历史突破。经过一年多的厉兵秣马,终于迎来了出征奥运的时刻。

  目前东京奥运会分组已经揭晓,中国女橄和里约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近年来实力上升迅速的美国队以及东道主日本队分在同一小组。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面对强敌,女橄姑娘们都表示要不畏强敌、迎难而上,打出中国橄榄球的精气神,为祖国争光。

  运动员代表陈可怡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我们肩负着在东京奥运会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这是多少运动员梦寐以求的机会。面对强敌,我们要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时刻展现我们不畏强敌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国橄榄球更大的突破努力奋斗,用拼搏和汗水谱写青春华章,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出征仪式上还有一个惊喜而温馨的环节——播放运动员、教练员家人们录制的祝福视频,事先不知情的运动员、教练员在收到这份特殊的祝福时不禁热泪盈眶、感动连连。

  国家队主教练尤恩感谢了社会各界对队伍的支持和关心,感谢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全情付出,感谢了所有运动员的家人在备战道路上的支持。“我相信,我们两年来每一天的付出都会有收获,期待着带领队伍在东京书写辉煌。”尤恩说。

  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宣读了《给即将出征运动员们的一封信》,他激励运动员们要敢打敢拼、不畏强敌,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转自7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