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目国家队整装待发 全力以赴完成奥运参赛目标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工作会议7月14日在北京举行,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各支国家队都已经整装待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运动员一定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完成东京奥运会的参赛目标和任务。
  刘国永介绍,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具体描述,就是要遏制住奥运成绩近几届连续下滑的趋势,在与各国家和地区强手的竞争中,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保持在第一序列,要打出中国体育健儿的精气神,努力做到防疫‘零感染’。”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对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各项目国家队产生了很大影响,运动员也承受了巨大压力。对于这一情况,刘国永表示,这对于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都是公平的,“我们也注意到,在疫情情况下,很多外国运动员仍然没有放松训练,严格自律,创造了一批好成绩。中国运动员同样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坚持封闭训练,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能够展现出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风貌。”
  还有8天东京奥运会就将正式开赛,展望东京,刘国永表示,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继续保持,一些潜优势项目也有亮点,像赛艇、皮划艇,新增项目像攀岩、滑板都如期拿到了参赛资格,球类项目如女子橄榄球、女子曲棍球、女子水球等,在意志品质、作风、体能和技战术方面都有很大提高,跆拳道、空手道、拳击等项目也应该有很好的表现。
  刘国永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建立和完善了疫情防控机制。每支队伍都有疫情防控专员,负责和东京奥组委联络。刘国永介绍,代表团首先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目前99.61%的代表团成员都注射了疫苗,奥运会期间会严格遵守东京奥组委的各项规定,要做东京奥运会疫情防控的典范。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中国体育代表团还建立了应急机制,遇到紧急情况各方面能够积极响应。(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