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相约“彩虹的故乡”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激战正酣,历经20年发展,环湖赛早已不仅仅是竞技体育的赛场,沿途随处可见的靓丽风景,更是为环湖赛增添了别样的韵味和风采。7月12日,环湖赛的车轮驶离西宁,开启第二赛段的征程,来到被誉为“彩虹的故乡”互助。大美青海的风景伴随着赛事的展开,已逐步呈现在世界面前。
  从西宁抵达互助的赛段,途经享有青海“最美公路”之称的扎碾公路、“彩陶故乡 醉美海东”等地,多个民族和多元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触,互助十二盘位于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北部、祁连山东端,蜿蜒回转,如长龙盘踞,公路最高处海拔3280米。绵延的山脉层层叠叠、景色秀美,它似最绚丽的彩虹,令人惊心动魄。车轮滚滚间,一路壮丽风光尽收眼底,选手们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在挑战自身极限。
  与西宁绕圈赛里三层外三层的观赛群众一样,西宁至互助十二盘全长162公里的赛道两侧,除了执行安保的工作人员之外,同样吸引了大批当地群众观赛。
  能歌善舞的土族青年男女以最大的热情欢迎环湖赛的到来,他们一大早便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来到终点,用独特的土族表演为赛事增色,引了很多群众、车手驻足观看。“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环湖赛,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我们土族独特的魅力,促进体育文化与民族文化深度融合,让更多的人感受体育与文化的双重魅力。”参与表演的王先生说。(转自7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