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冲浪板集训队学训并举

  上周末,国家动力冲浪板集训队结束了在浙江省丽水市南明湖为期15天的集训。本次集训不仅提高了队员们的竞技水平,还通过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为队员们增添了强大的思想动力。
  国家动力冲浪板集训队于6月23日来到丽水市开始集训。为预防高温天气和水上运动事故带来的伤害,提高集训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集训队在正式下水训练前,邀请到丽水市红十字协会专业人员举办了一堂应急救护培训课。同时集训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队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训练水域配备了冲锋舟和摩托艇,全力保障集训期间队员安全。
  除了日常训练,7月3日上午集训队来到遂昌王村口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实践。队员们前往月光山公园(粟裕将军陵园),为粟裕将军献花;参观宏济桥(群众大会旧址)、蔡相庙(苏维埃政府旧址)等革命遗址。
  队员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恪守一名运动员的职责,勤学苦练、顽强拼搏,把为国争光的理念融入到日常训练和工作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为推广水上运动项目,让更多群众关注并参与其中,感受水上运动的魅力,集训队还开展了动力冲浪板公众体验日活动,多位市民参与,其中还有3位小朋友。集训队主教练从动力冲浪板项目发展史、器材构造、操作方式、练习方法、下水操作示范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体验前的讲解。正式体验时,经验丰富的队员与教练全程跟随,保障体验人员的安全。
  集训结束后,集训队教练组及部分队员前往江苏宜兴,参加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