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蹼泳队世锦赛斩获五金

  第21届世界蹼泳锦标赛日前在俄罗斯托木斯克结束,中国蹼泳队斩获5金3银5铜,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分别是单永安(男子100米器泳)、胡瑶瑶(女子50米潜泳)、舒程静(女子100米潜泳)、孙祎婷(女子400米器泳)。张思骞、舒程静、胡瑶瑶、童振博还在男女子4×50米蹼泳混合接力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中国队在男子50米潜泳(张思骞)、男子400米器泳(单永安)、女子100米蹼泳(许艺川)三个项目上夺得银牌。此外,中国队还有5枚铜牌进账。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向中国蹼泳队发去贺信称:“你们克服了海外疫情风险、赛前临时性减员等困难,全体成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此次世锦赛是世界运动会的资格赛,中国队按照既定目标,已经锁定了世界运动会蹼泳大部分项目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 (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