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挑战 书写无悔青春

  十多年前,我进入省队时,虽然年龄还小,但在身边党员的耳濡目染下,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了解。我有幸两次夺得尤伯杯冠军,当我站在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响起时,国家荣誉感油然而生——这一刻,荣誉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更是国家的荣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这激发出我内心对入党的渴望。

  体育教会我不经历拼搏,哪能成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哪一次不是在绝境中拼搏杀出重围绝处逢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正是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地贡献出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才换来如今的安宁祥和。我吃过的苦受过的累,和革命先驱者相比,真的差之千里。

  我写下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深知入党是长久的、自我提升的进程,没有口头的入党,只有行动上的入党。2017年12月,我成为预备党员后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为了弥补短板,我选择进入大学深造,研究生在读期间,刻苦钻研党的理论,学习党的知识,对党史的理解逐步深入。我不断反思自己,坚持学习,发挥出运动员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

  2018年12月,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与认可,也是我多年来奋斗的结果。“无奋斗,不青春”,中国共产党是我思想上的航标灯,是我人生的领航船,我会继续勇于担当,履行好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体育事业添砖加瓦,书写无悔的青春。目前,我身兼运动员和教练员两重身份正在备战全运会,我会戒骄戒躁、扎扎实实,既做好教练工作,也把握好自己的训练节奏,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敢于挑战,勇于胜利。永远跟党走,是我一生一世的誓言。(本文作者系羽毛球世界冠军)(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