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遇劲敌 石宇奇与桃田贤斗同处半区——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分组抽签揭晓

  北京时间7月8日晚,世界羽联在英国进行了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分组抽签。男单比赛,两位中国选手石宇奇、谌龙分处上下半区,石宇奇和头号种子、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同处上半区。女单国羽两位选手陈雨菲和何冰娇同处上半区。双打方面,国羽男双“独苗”李俊慧/刘雨辰签运较好,女双头号主力陈清晨/贾一凡小组赛遭遇劲敌,混双两位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处上下半区。

  东京奥运会男单比赛共有42名运动员参加,分成14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名出线。谌龙分在下半区的N组,该区有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丹麦名将安东森、印尼神奇小子金廷、泰国选手王高伦、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和日本选手常山干太等劲敌。石宇奇位于上半区,同半区选手除桃田贤斗外,还有丹麦名将阿萨尔森、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印尼名将乔纳坦、印度名将普拉尼斯和中国台北名将王子维等。

  一共有43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单项目,同样分成14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名出线。头号种子陈雨菲和8号种子何冰娇同处上半区,同区对手主要有日本名将奥原希望、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下半区则云集了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日本名将山口茜、印度猛女辛德胡、泰国名将拉差诺。

  3个双打项目分别都只有16对组合参赛,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抽签时来自同一协会的组合小组赛回避,另外与单打不同,双打项目小组赛结束后还将进行淘汰赛的抽签。

  男双方面,代表中国参赛的3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德国组合兰斯富斯/西德尔、美国组合菲利普兄弟。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在A组。

  女双方面,国羽头号主力、2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签运一般,她们分在D组,同组对手有韩国强档金昭映/孔熙容,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以及保加利亚斯托伊娃姐妹。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杜玥/李茵晖在C组,同组对手是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丹麦组合麦肯/蒂格森和澳大利亚组合玛帕萨/康荣雅。头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与印尼强档波莉/拉哈尤同在A组。

  混双方面,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分列前两位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在A组,同组对手有荷兰组合塔博林/皮克、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和埃及组合埃尔格姆/哈尼。王懿律/黄东萍在D组,同组对手是德国组合马克/伊莎贝尔、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