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健儿出征十四运会信心足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东代表团日前成立。宣誓运动员代表游泳运动员汪雪儿与教练员代表马术教练顾兵用坚定的声音一起呐喊出广东出征全运会的底气、信心和决心。

  十四运会广东代表团团长、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希望大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谦逊友善的态度参赛,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尊重大赛组织者的辛劳,展现出在疫情下迎难而上、艰苦训练的成果,以及广东健儿的良好形象。

  据十四运会广东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介绍,四年来,广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优化项目布局,强化备战体系,夯实备战阵容,深化科技助力,增强保证保障,为完成周期备战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全运决战做好了准备。特别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把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备战单位、运动队伍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经受住了考验,展现出广东体育人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四运会广东目标任务是位居全国前列,夺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广东共有11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竞体项目共有30个大项280多个小项800多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群体项目共有16个大项60多个小项超过300名运动员参赛,阵容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十四运会广东代表团有三大亮点:一是拳头项目尖子更尖,如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乒乓球队中,就有多名广东核心、主力队员;二是职业化发展项目突出,如篮球、足球、高尔夫球、攀岩、滑板等;三是群体项目有雄厚的社会群众基础,如毽球、地掷球、龙舟、攀岩、滑板等。王禹平希望运动员们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出南粤健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畏强手、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把四年的努力转化为沉甸甸的金牌,为广东争光,为人生添彩。(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