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四川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7月6日,四川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代表团在成都成立,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成立大会并向四川体育代表团授旗。成立大会现场,宣誓运动代表与参会运动代表用坚定的声音一起呐喊出四川出征全运会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十四运会四川代表团目标任务全面赶超上届,在冲金项目和人数上有大幅提高,将在多个项目中冲击金牌、奖牌。此外,四川省有超过2万人直接参与十四运会群众项目,1万人参加选拔,带动了上千万人参与全民健身,达到历届全运会之最。  

  据悉,十四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将在四川省米易县举行,在争取此项目决赛举办权时,四川在5个省份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系西安主赛场之外为数不多的决赛场地,也是自1993年四川协办第七届全运会相关项目以来,再次在川举办全运会赛事,充分体现了四川办赛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四川省竞技体育发展迅猛,成绩突出。2018年至2020年,四川省共获得世界冠军4个、亚洲冠军4个,全国最高水平赛事共获得了81金65银53铜199牌,与同期相比,金牌增加了42.1%,奖牌增加了11.8%。(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