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赛季职业足球联赛赛程赛制调整——中超首次跨年 足协杯即将开赛

  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负责人会议日前在上海召开。经过俱乐部代表讨论,决定更改2021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赛制。其中,分为两个阶段的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在7月15日重燃战火,并历史上首次跨年举行。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确定了2021赛季三级职业联赛、足协杯赛的赛程、赛制。经过投票,来自10家职业俱乐部的代表当选中足联筹备组俱乐部代表。未来,俱乐部代表将参加中足联筹备组重大问题决策,为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国足晋级世界杯预选赛12强后,各级联赛及足协杯赛程是否会调整备受关注。会议结果显示,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照目前AB组,采用双循环积分赛制,共进行双循环14轮共112场比赛。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各组积分排名,A组排名第一至第四名的球队,与B组第一至第四名的球队进入争冠组,A组第一至第四名球队将与B组第一至第四名球队各进行两场比赛(第一阶段同组球队之间不比赛);A组排名第五至第八名球队与B组第五至第八名球队进入保级组,A组第五至第八名球队将与B组第五至第八名球队各进行两场比赛(第一阶段同组球队之间不比赛)。共进行8轮64场比赛。

  全部比赛结束后,总积分(包括第一阶段积分)高的球队在所属小组中名次列前,争冠组第一至第八名依次分别为本赛季联赛排名第一至第八名,保级组第一至第八名依次分别为本赛季联赛排名第九至第十六名。

  中超比赛时间也进行了更新,第一阶段6至14轮及第五轮补赛将于7月15日至8月12日进行,第二阶段将于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3日进行。

  此外,中甲联赛和中乙联赛赛制保持不变,将分别推迟至今年12月24日和11月30日结束。足协杯预赛将于7月31日开赛,足协杯正赛将于10月16日开赛,决赛拟于11月13日或14日进行单场淘汰赛。(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