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协公布游泳、跳水奥运参赛名单

  7月6日,中国游泳协会公布东京奥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

  游泳项目方面,将有30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34个小项的角逐。

  仰泳世界冠军徐嘉余领衔男子运动员11人大名单,混合泳名将汪顺以及蛙泳名将闫子贝都将亮相东京奥运会,此外,程龙、何峻毅、洪金权、季新杰、孙佳俊、覃海洋、余贺新、张子扬也在名单之上。

  女子运动员方面将有19人参赛。当前势头正劲的蝶泳名将张雨霏、自由泳新锐杨浚瑄,以及自由泳中长距离双保险王简嘉禾、李冰洁都将在东京奥运会上登场。艾衍含、陈洁、程玉洁、董洁、柳雅欣、彭旭玮、汤慕涵、唐钱婷、吴卿风、于静瑶、余依婷、俞李妍、张一璠、朱梦惠也都榜上有名。此外,辛鑫将在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奥运冠军叶诗文、自由泳名将刘湘、仰泳名将傅园慧无缘东京奥运会。

  奥运冠军施廷懋、曹缘、陈艾森领衔中国跳水队,将参加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8个小项比赛。女队参赛成员包括施廷懋、王涵、陈芋汐、全红婵、张家齐,其中小将全红婵将是第一次出战国际大赛。男队成员包括谢思埸、王宗源、杨健、曹缘、陈艾森,其中19岁小将王宗源将迎来个人奥运会首秀。

  花样游泳项目方面,共有8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双人、集体项目比赛。她们是孙文雁、黄雪辰、呙俐、梁馨枰、尹成昕、冯雨、肖雁宁、王芊懿。(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