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行车队矢志竞速争先决胜东京奥运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近日于北京老山举办“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入党誓词,竞速争先,决胜东京”宣誓活动。全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党课的形式为东京奥运会备战注入精神动力。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与国家队全体党员、工作人员,以及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驻训的国家队场地短组运动员参加了现场宣誓活动。在京外训练的山地、公路自行车项目全体党员和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活动。

  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崔大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使命。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里约奥运会上,宫金杰与钟天使联袂为中国自行车实现奥运金牌突破,如今两人依旧在为东京奥运会贡献力量。宫金杰被评为体育系统内唯一一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她表示,将继续为自行车事业、为中国体育事业接续奋斗。钟天使也表示将不负重托、鼓舞干劲、刻苦备战,全力以赴在东京奥运会上打出中国自行车人的精气神。

  崔大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竞速争先、决胜东京》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从“奥林匹克与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竞速争先、决胜东京”两方面进行阐述,将奥运会的发展历程、我国参赛情况等进行介绍,并剖析了东京奥运会面临的严峻形势。

  崔大林希望参赛运动员树立崇高的理想与远大目标,增强攀登奥运高峰的精神动力,同时坚定信心、相信自我、竞速争先,为国争光。“中国自行车人的初心就是为国争光,使命就是竞速争先、奥运夺金、决胜东京。”崔大林说。

  会上宣布正式成立中国自行车队东京奥运会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大家不辱使命、顽强拼搏、敢于亮剑,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