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为国争光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学习英雄、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努力争创佳绩、为国争光,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中国女排队员袁心玥说,“身处伟大的国家,我们感到很幸福;身处中国女排这个光荣的集体,我感到很荣幸。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东京奥运会上奋勇拼搏,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他们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中国女排队员颜妮表示,“七一勋章”不仅仅是荣誉,更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着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质。“这些品质都是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并发扬光大的。”
  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是一名党员,前辈们的事迹让他肃然起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还要立足本职努力在奋斗中成为英雄。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始,为国争光一直是我的坚定信念,我相信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定可以有所作为,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重世界冠军汪周雨也是一名党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作为一名国家队的运动员,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意志品质,还要将理想信念落实到行动中,直面挑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向英雄致敬,他们的精神深深激励了我。”中国田径队队员苏炳添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将前辈们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全力以赴、刻苦训练,努力在东京奥运会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些英雄模范展现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我们每个人都要踏实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说,“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做好冲刺阶段的备战工作,努力在奥运赛场上创造佳绩,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击剑奥运冠军仲满现在是中国击剑队教练员,目前正在指导队员备战东京奥运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样的境界和奋斗状态正是我们国家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最需要的。我们一定会把这句话铭记在心,并落实到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去,努力为国家争得更多荣誉。”
  “看到‘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我由衷地向他们致敬。”羽毛球世界冠军刘雨辰说,“他们用不懈奋斗诠释了如何将信仰作为毕生追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目前正在南京进行冲刺阶段的奥运备战。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陆专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即将代表国家走上奥运赛场的体育工作者,我会带领队员们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争取用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中国女橄队长杨敏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视为自己的偶像,“我要努力向她看齐,倾尽全力,奉献所有!”
  “这些英雄模范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今天的岁月静好来自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砥砺奋进。”国家女子水球队运动员张婧说,“作为国家队队员,我要把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贯彻到每一堂训练课、每一次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我们将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不辜负祖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在奥运赛场上再创佳绩!”(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