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青年军拿到亚冠第一分

  在6月26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中,派出年轻队员出战的北京国安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1比1战平菲律宾联城队。这是中超球队今年在亚冠赛场获得的第一个积分。
  北京国安是最晚亮相亚冠的中超球队,他们所在的I组比赛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这支北京国安由一线队和预备队共21名球员组成,大部分球员来自国安预备队,还包含郭全博、李博希、谢龙飞和江文豪四名一线队球员,以及代表中国国青参加中乙联赛的四名球员:梁少文、阮奇龙、段德智和胡嘉祺。这支青年军的平均年龄仅有20.9岁,也创造了北京国安历届参加亚冠平均年龄最小的纪录。
  北京国安首战对手菲律宾联城队阵中拥有多名国脚,其中就包括曾在德乙踢球的施罗克,也正是他的进球助联城队取得领先。这支年轻的国安队没有放弃,在克服了紧张情绪并适应比赛节奏后,凭借梁少文的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梁少文赛后坦言,“在比赛前,我确实有点紧张,毕竟是参加亚冠这种级别的比赛。但到比赛开始以后,就专注于比赛,让自己忘掉紧张感。作为队长,我需要尽快调整自己的情绪,给队友一些鼓励,让大家都镇静下来。”
  主教练扬科维奇赛后说,“本场比赛对我们球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小伙子们今天表现得非常好。虽然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我对今天的结果很满意。”
  在北京国安比赛前,上海海港和广州队已经率先在亚冠赛场亮相。由于三支澳大利亚球队退出亚冠争夺,原定的资格赛便只剩下上海海港与菲律宾卡雅这一场对决。上海海港阵容虽然有几名具有中超经验的球员,但还是年轻球员居多,最终0比1负于对手,无缘晋级小组赛。广州队的比赛地点也是在泰国。他们派出全部由年轻球员组成的队伍参赛,小组赛首轮就面对实力不俗的日本大阪樱花队,最终0比2告负。第二场则0比3负于泰国泰港队。(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