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操队坚持政治建队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中,国家体操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深化“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教育成果,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备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摆到突出位置来抓。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
  国家体操队党支部坚持以政治为统领,以党建为抓手,坚持政治建队,牢固树立为国争光的奋斗目标,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整个备战工作中。2020年全年共发展党员4人,组织参加国家队宣讲15次,组织理论学习30余次,组织“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20余次,在党建云平台发表文章33篇。
  国家体操队党支部一直把“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作为国家队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组织“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观看《十一书》《夺冠》等影视作品。组织“读书征文”比赛、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教育宣讲、开展“忠诚敬国旗 青春勇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观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视频,围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开展歌咏、舞蹈比赛等多种多样的国家队文化建设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也舒缓了因疫情长期封闭训练形成的心理压力。
  国家体操队党支部还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队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每月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体操队党支部坚持“理论强心”,反复带领全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国家体操队党支部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并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手段,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党建云、学习强国等多媒体手段,不断激发全队的学习热情。国家体操队党支部2020年全年制作学习橱窗展板7期,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抗疫英雄事迹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内容,通过生动的图片文字传播党的最新会议精神、重要讲话,收到较好的教育效果。国家体操队党支部还认真组织每月的“青年学习日”,定期组织学习感受交流,不断提升学习的质量效益,并转化为工作、训练指南,付诸实践。
  国家体操队持续开展党史系列教育,全队深刻认识到要多读历史、学习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并将其贯穿到东京奥运会备战训练中。全队通过学习,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务实砥砺前行,决心为体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的力量。通过学习,国家体操队全队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更加深刻体会感悟了长征精神内涵。队员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体育人,要深刻体悟与传承长征精神,勇于承担新时代的重任,肩负民族的使命,脚踏实地、不负韶华,让长征精神成为建设体育强国的强劲动力。(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