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但不满足 巩立姣再创赛季世界最佳

  “今天的成绩我很知足,但是不满足。”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在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选拔赛中,以20.39米的成绩夺冠,再度刷新了她创造的赛季世界最佳。
  进入6月,巩立姣状态不错。两周前在绍兴的奥运选拔赛上,巩立姣以20.31米夺冠,两年来首次投出超过20米的成绩,创女子铅球近三年世界最佳。本次比赛中,巩立姣六次出手成绩全部有效且均超过19.80米。第四球开始突破20米,最后一轮投出20.39米的成绩,距离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仅差4厘米,也超过了自己在绍兴投出的20.31米的成绩。
  在巩立姣成名之前,世界女子铅球霸主是新西兰的亚当斯,亚当斯个人最好成绩是2011年投出的21.24米,在她最巅峰的2007年到2014年,每年个人最好成绩都在20.50米以上,有三年的最好成绩超过21米。虽然巩立姣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夺冠,2019年又在多哈实现卫冕,但两次夺冠的成绩都在20米以下。只要自己将感觉和状态稳定在20米以上,就不怕对手冲击。巩立姣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推铅球是力量与速度的结合,她还在找力量与速度的最佳结合点。
  本赛季,除了巩立姣外,美国铅球名将拉姆塞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投出20.12米的成绩,成为本赛季第二个投出20米以上成绩的运动员。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巩立姣机会很大,“其实今天最后一球我想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希望这个遗憾能在东京奥运会弥补上。”
  目前,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接下来,巩立姣说,她将继续细化动作细节,确保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出战东京奥运会。(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