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落幕 众国手调整状态备战奥运

  6月27日,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作为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众国手纷纷选择以赛代练,继续调整状态。
  在男子4×200米预赛中,由乔臻、解玉强、张耀荣、任学松组成的山东队展现强劲实力,跑出1分22秒66的成绩率先冲线,一举打破由中国队在2019年世界接力赛创造的亚洲纪录。
  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老将苏炳添选择保留实力,21岁的陈冠锋跑出10秒06斩获冠军,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0.12秒,一举成为全国历史第四人;吴智强以10秒11摘银,刷新两年前创造的10秒17个人最好成绩,跻身全国历史第五人;许周政以10秒22收获季军,其伤势恢复迅速,值得期待。
  苏炳添和谢震业并未参加百米接力比赛。由吴智强、严海滨、汤星强和隋高飞的国家队新阵容,在预赛中跑出了38秒27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也是今年亚洲的最好成绩。国家队放弃了决赛,但其他地方队在决赛中依然表现出良好状态。其中江苏队第四棒石雨豪和广东队第四棒莫有雪展开激烈竞争,跳远为主项的石雨豪在最后时刻成功超过莫有雪,帮助江苏队39秒41夺冠。广东队39秒63取得亚军,福建队39秒69第三。
  女子4×100米决赛中,国家女队同样更换阵容出战。由梁小静、韦永丽、黄瑰芬和李贺组成的国家队以44秒35夺冠。而在此前的预赛中,国家女队派出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和李玉婷的阵容,跑出今年亚洲最好成绩42秒80。
  四川选手吴艳妮在女子100米栏的比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夺得冠军,刷新个人最佳。吴艳妮这一成绩也平了日本选手寺田明日香、青木益未共同保持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但该成绩离奥运达标线还差0.03秒,吴艳妮未能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一成绩也是该项目自2014年来国内最好成绩。陈佳敏和王逗同样打破个人最佳,分别以13秒01和13秒02收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铅球决赛,老将巩立姣依旧保持火热状态,六次出手成绩全部有效均超过19.80米。其中有三次成绩超过20米。她在最后一轮投出20.39米的成绩,距离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仅差4厘米,同时这也刷新了自己在绍兴投出的20.31米,再度刷新了年度世界最好成绩。今年截至目前,除巩立姣外,只有美国的拉姆塞一位选手投出20米以上的成绩。(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