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热身赛结束 男女一团双双问鼎

  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热身赛6月23日在山东威海结束,当天进行了团体赛最后一轮的较量。

  男团比赛的重头戏在前一天均取得两胜的中国一团和中国二团之间展开。中国一团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演练了新的布阵,由樊振东搭档许昕出任首场双打,马龙担任一单。第一盘比赛中,樊振东/许昕3比0轻松战胜梁靖崑/林诗栋组合。第二盘比赛,马龙对阵此前在奥运模拟赛上曾输过的徐晨皓,这次马龙3比0完胜徐晨皓。此后樊振东3比0战胜梁靖崑,马龙3比0击败林诗栋,帮助中国一团在大比分上取得4比0的领先。最后一盘,林高远3比1战胜许昕为中国二团拿下宝贵一分,但中国一团最终还是以4比1锁定胜利。至此,中国一团以三战全胜战绩结束本次热身赛。

  另一场比赛,中国三团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中国三团此次比赛“雪藏”了方博、周雨等老将,派上小将袁励岑搭档王楚钦出任男双,中国香港队也并未派出实力战将黄镇廷。比赛一开场,初次登场的小将袁励岑明显没有适应比赛节奏,他与王楚钦搭档1比3负于何钧杰/林兆恒。之后,凭借王楚钦在第二、四盘分别战胜吴栢男、何钧杰,周启豪在第三盘战胜林兆恒,中国三团取得大比分3比1的领先。最后一盘,袁励岑再度上场,3比0击败吴栢男,中国三团最终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

  女团方面,奥运阵容组成的中国一团取得两连胜。最后一轮迎战中国二团的比赛中,教练组临时将王曼昱抽调到中国二团出任第一单打,一方面增加一团最后一场团体热身赛强强对抗的难度,另一方面也为王曼昱提供更多的上场机会。

  二团在比赛开始便表现出十足的拼劲。首盘双打比赛中,二团的陈幸同/钱天一以3比0击败陈梦/刘诗雯组合,让一团首次开局落后。第二盘孙颖莎直接对话王曼昱。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孙颖莎没能把握住优势,1比3不敌王曼昱。中国一团大比分0比2落后,这也是本次热身赛中国一团面临的最大挑战。关键的第三盘,老将刘诗雯顶住压力,3比0完胜钱天一,扳回一分。第四盘,孙颖莎再度登场3比0击败王艺迪,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最后一盘陈梦与王曼昱陷入激战。王曼昱率先发难,取得2比0的领先,第三局陈梦11比7扳回一局,第四局王曼昱紧紧咬住比分,最终14比12赢下决胜盘比赛。中国二团3比2险胜中国一团。与此同时,中国三团5比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尽管中国一团输掉了与二团的直接对决,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通过计算小分,中国一团依旧位列本次热身赛女团第一。(转自6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