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将士为建党百年献歌

  6月24日清晨,刚刚结束队内热身赛的全体国乒将士们身着红色领奖服,党员胸前佩戴着党徽,齐聚山东威海的南海奥林匹克中心广场,参加“奥运健将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活动。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带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刘国梁、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中国乒协秘书长兼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带领正在威海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全体国乒将士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目前在威海与中国乒乓球队共同训练的中国香港乒乓球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刘国梁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全队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目前,我们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封闭训练正处于冲刺阶段,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以这样的方式激励球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训练当中,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即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大满贯得主马龙说:“能在备战期间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的使命感,让我更有动力在东京奥运会上超越自己,力争胜利。”

  刘诗雯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我热血沸腾,充分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动力。有党和祖国这样强大的后盾,我们一定要充分释放自己的潜力,在东京更好地完成为国争光的使命。”

  2019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包揽5金,随后刘国梁曾带领中国乒协工作人员、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前往陕西延安,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国家队的党员们在宝塔山上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延安大学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中国乒乓球协会与威海市南海新区将共同建设中国乒乓球队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将以中国乒乓球队的发展历史和球队文化为载体,集中展示球队自1952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集收藏、教育研究、体验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乒乓球队历史博物馆,将被打造为汇集中国乒乓球历史和文化、传承中华体育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转自6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