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荣当选国际五项联盟教练员委员会委员

  中国现代五项队主教练曹忠荣日前当选为新一届国际五项联盟教练员委员会委员。作为亚洲选出的代表,他的任职期为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31日。

  “感谢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信任和支持。我这次能够当选,也证明中国现代五项近些年来的发展与进步得到了国际组织的认可!中国现代五项事业将来需要更多的从业人员一同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曹忠荣得知当选后表示,中国现代五项队要持续为国争光,通过体育的方式向世界传播中国力量。

  据悉,国际五项联盟在埃及举行的现代五项世锦赛期间进行了本次选举,由当时到会参赛的同行们对于运动员委员会和教练委员会进行了投票选举。曹忠荣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现代五项男子个人银牌,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中的奥运最佳成绩。在天津全运会后,曹忠荣正式退役并担任教练员工作,目前正全心投入到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当中。曹忠荣此前曾表示,2012年奥运摘银的经历并没有为自己的执教带来压力,他会为运动员设立更高的目标,从而超越自己以前取得的成绩。

  国际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向所有当选的教练员与运动员表示了祝贺,“我相信新成员将作出新的贡献,并以公平和公开的方式代表我们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紧密团结在一起,致力于现代五项运动的进步。”

  国际五项联盟秘书长、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席方娅表示,运动员委员会的7人中有5名新成员,教练员委员会的6人中有4名是新人,“我们相信这两个委员会将努力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