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奥运攻坚组日照集结

  目前世界职业网坛已经进入草地赛季,在职业球员们纷纷为温网进行实战准备的同时,中国女子网球队奥运攻坚组的姑娘们在日照集结,进行最后冲刺阶段的奥运备战。相比于职业赛场上的个人得失,女网姑娘们更加看重为国而战的使命。日前包括队员、教练员、体能师、理疗师、科研团队等成员在内的奥运攻坚组整个团队正式在山东日照集结,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备战集训。
  根据此前ITF公布的奥运会入围规则,6月14日东京奥运会积分排名截止,6月16日ITF根据规则正式公布各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运动员名单,6月22日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报名截止。目前王蔷、徐一璠、杨钊煊、郑赛赛等名将都已经回到了国内。
  国家队将备战地点选在山东日照,一个重要原因是这座城市在气候、纬度等方面与东京相似。日照安泰网球公园也有能力为备战运动员提供完善的训练条件和一流的场地支持。此次集训将借助国内优势资源,模拟各国对手,针对奥运实战进行全方位的训练。在隔离、训练期间,参赛运动员们还将深入学习防疫知识、接受反兴奋剂培训等,以便她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和参与东京奥运会。
  在职业巡回赛正常进行的情况下,职业球员缺席比赛影响不小,首当其冲的就是世界排名有可能迅速下降。不过这些球员在为国而战和个人得失面前,坚定地选择披上国家队战袍。多位球员也先后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达了为国出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王蔷表示,在她从小的认知中,奥运会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国家有需要,为国出战义不容辞,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没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可以预见的是,在缺席温网等一系列赛事之后,这些球员失去的不只是争夺职业赛事奖金的机会,更会面临巨大的排名下滑的压力。这对于日后重回职业赛场的机会和签位都会产生很大影响。不过王蔷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她说,大不了从低级别的ITF赛事再打起!
  王蔷的话也代表着女网姑娘们的心声,她们也一直在用行动展示着自己的爱国热情。疫情期间,女网姑娘们克服种种困难为奥运积分连续征战。奥运在即,她们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计个人得失,毅然回国备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祖国在我心中”的初心与担当。(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