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篮球联赛开赛

  日前,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举行。本次篮球联赛是贵州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突出“美丽乡村”为主题打造的“体育赛事+乡村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多元融合发展的省级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
  揭幕战在晴隆县光照镇队和碧痕镇队之间进行。作为乡村篮球赛,各代表队自然少不了一个酷炫的队名,如光照镇队名是“光照镇百香果队”,而碧痕镇则叫“碧痕镇糯薏仁队”,其他还有诸如“长流乡辣木队”“鸡场镇脐橙队”等等,这些队名的由来都是各个乡镇在脱贫攻坚中因地制宜发展的特色农业,现如今已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有健身场地,有赛事活动,参与体育运动正成为贵州乡村群众美好健康生活的表现之一,如今“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已成为当地乡村居民生活的一种新风尚。
  据悉,本次篮球联赛将在贵州9个市(州)、88个县(区)开展,涉及一万八千多个村。除正式的篮球比赛外,各赛区还将结合自身实际举办美丽乡村篮球嘉年华、短视频发布、美丽乡村运动摄影展、长征文化展、篮球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转自6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