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箭队进行奥运会模拟调赛 检验集训成果 做好备战冲刺

  “自信!坚定!加油!”伴随着队友的呐喊助威,国家射箭队一组运动员王大鹏射出最后一箭,命中9环,以总比分6比2击败国家队二组选手江建鑫,拿到了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模拟调赛6月12日最后一个项目男子个人赛的冠军。6月8日至12日,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模拟调赛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射箭场进行。
  4月中旬,在四川成都进行的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中,男队员王大鹏、魏绍轩、李佳伦和女队员吴佳欣、龙晓清、杨晓蕾脱颖而出,进入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王大鹏还将搭档吴佳欣参加混团比赛。这次模拟调赛中,奥运阵容组成国家队一组,与各省区市队和其他国家队在训选手同场竞技。比赛进行得紧张刺激,一箭决胜的场面时有发生。
  “这次调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检验前期训练的效果,同时在比赛中发现问题。大家都很努力,逐渐进入状态,排名赛和淘汰赛的成绩都在提升,同时教练组对各方面的准备进行细化,这也是这次比赛的一个重要内容。”国家射箭队教练潘敏锐介绍。
  对于这次比赛,王大鹏认为自己的发挥一般,“第一场表现不好,失利后及时总结,找到问题,在第二场一一解决。”吴佳欣也认为自己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竞技水平,但她也表示从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
  国家队近期重点加强了体能训练,进一步巩固基本技术,对团体阵容、混团阵容进行磨合。潘敏锐介绍:“北京这个时间风比较多,风力也比较大,这也是对运动员个人技术的考验。”这次模拟调赛期间,大风、大雨、高温、闷热以及刺眼的阳光等多变的天气条件给队员们带来了非常大的考验,对于国家队备战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射箭混团项目是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比赛项目,王大鹏、吴佳欣将搭档参赛,这次模拟调赛他们二人也是搭档参赛,力求在实战中进一步磨合。对于东京奥运会混团比赛,王大鹏有很大的信心,“这是新项目,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更重要的是看谁敢于去争取。首先我们要敢于去想,另外我们在技术上也做了很多准备,经常交流沟通,谁出现问题另一个人就会及时指出来,让后面做得更好,这会对我们在比赛中的发挥起到关键作用。”吴佳欣也表示,打好混团比赛,首先要与队友做好沟通,“团队气氛非常重要,两个人互相督促,要敢于去拼,内心要更坚定,尤其是要有那股心气在。”
  下一阶段国家射箭队将转训上海,进行为期3周的集训,进一步磨合阵容,同时对这次调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做好东京奥运会前最后阶段的备战冲刺。(转自6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