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8 !苏炳添再次打开10秒大关

  2021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于6月11日在浙江绍兴上虞鸣枪开赛。广东选手苏炳添在当天进行的男子百米决赛中跑出9秒98,获得冠军,在奥运会前再次打开10秒大关。
  在当天上午的预赛中,苏炳添跑出10秒13的成绩,以总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在晚上的决赛中,苏炳添在第四道。浙江选手谢震业在他身边的第五道。赛前,两人相互击拳鼓励。比赛开始后,苏炳添一骑绝尘,跑出了9秒98的好成绩,本赛季第二次打开10秒大关。谢震业跑出了10秒15,获得亚军。
  苏炳添和谢震业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百米的参赛资格,还将参加男子4×100米的比赛。此前,日本短跑选手山县亮太刚刚跑出百米9秒95的好成绩。可以预见,中日短跑选手将在东京赛场上展开激烈竞争。苏炳添认为,在单项上自己和谢震业的实力比对手强一些,但整体实力日本队要更强,他们有5人达到了奥运会参赛标准。苏炳添表示,奥运会的目标没变,接力比赛力争前三,保证前八是底线。
  在女子百米决赛中,葛曼棋以11秒19获得冠军,梁小静以11秒32获得第二名,黄瑰芬以11秒44拿到第三名。梁小静、韦永丽、葛曼棋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取得了奥运会3个满额参赛席位。展望东京奥运会,葛曼棋表示:“在单项上有所突破,接力闯入奥运会前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