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胜荷兰女排 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展现稳定状态

  在全国球迷的翘首期盼中,中国女排主力队员终于全部亮相2021世界女排联赛的赛场。在北京时间6月12日晚间于意大利里米尼打响的世界女排联赛第四个比赛周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欧洲劲旅荷兰女排。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展现出的良好竞技状态以及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只用两个字就可以形容:稳了!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荷兰女排的先发阵容是主攻达尔德鲁普、布伊吉斯,副攻蒂梅尔曼、洛赫伊斯,接应普拉克、二传邦加尔茨和自由人舒特。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丝毫没有慢热,在前两局比赛,无论是朱婷在攻防两端挑起大梁,还是小将李盈莹的强攻连续得手,或是龚翔宇后排立体进攻和袁心玥的网前快球,都显示出主力队员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攻传配合上的流畅默契。与此同时,中国女排龚翔宇、李盈莹和袁心玥等队员的发球也给予荷兰女排很大的一传压力,让对手在前两轮频频出现卡轮。很快,中国女排以25比12和25比18先下两局。
  第三局是本场比赛最富看点的一局,总教练郎平在这一局调兵遣将,用前3周表现出色的张常宁换下朱婷,由她和小将李盈莹担纲主攻。虽然中国女排在这一局的绝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着对荷兰女排多达5分的领先优势,但在局末收官阶段,背水一战的对手超水平发挥,一度将比分追至23平。随后两队在赛点展开顽强争夺,比分也从23平一路到31平。关键时刻,中国女排没有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掉链子,李盈莹的发球轮让荷兰女排出现失误,中国女排以33比31获胜。
  在赛后技术统计方面,中国女排在进攻环节以63比38取得压倒性优势,拦网得分则以8比7占优,发球得分以4比2领先。在个人技术统计上,小将李盈莹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龚翔宇紧随其后得到17分,仅战两局的朱婷得到10分,第三局上场的张常宁得到7分,在副攻线上,袁心玥和颜妮分别得到14分和7分。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上多点开花,人人有所贡献。
  不过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并非十全十美,其中主动失误“赠予”对手14分,比荷兰女排多了6分,而中国女排4名边攻手的进攻效率也都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希望通过世界女排联赛的实战磨练以及对比赛氛围的不断适应,能够让中国女排主力队员们在各方面都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13日晚间,中国女排将迎战多米尼加女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