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举办精英青训教练员培训班

  近日,2021年中国足协第二期精英青训教练员培训班在上海根宝基地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共录取来自13个会员协会的28名青训教练员,培训班由中国足协职业级讲师拉尔斯和中国足协高端教练员培训讲师傅博、吕军、王雷、戴振澎授课。

  本期培训班围绕“无球跑动接应”“前场高压”为主题,共规划了5天的理论加实践课程,同时根据《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特点定制训练计划,辅以青少年运动营养、体育教育心理、损伤与急救等内容。

  徐根宝表示,希望各位青训教练员能够在这里学有所获,未来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

  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青训教练员的培养和精英青少年球员的发现与跟踪,是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工作的两大重点板块。先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中国足协希望为各会员协会、俱乐部、青训机构和校园足球的教练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理论和实践课程培训,按照《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要求,明确以球员为核心的执教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后备人才。

  “选择在上海根宝基地进行培训,是因为这里为中国国家队培养了大批人才,希望年轻的教练员们能够传承老一辈教练员的优良传统,榜样就在身边!”高洪波说。(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