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再次打开10秒大关 苏炳添努力逼近巅峰状态

  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日前在浙江上虞举行。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8夺冠,在本赛季第二次打开10秒大关。
  在东京奥运周期,苏炳添在2018赛季两次跑出9秒91的成绩。在2019年多哈世锦赛后,苏炳添经历了一段比较长的伤病恢复期,加之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缺少以赛代练的机会,尽快找回比赛状态是这位老将在2021赛季的强烈愿望。今年4月底,苏炳添在全国田径分区邀请赛肇庆站的比赛中跑出9秒98的成绩,在本赛季首次打开10秒大关。
  将竞技状态稳定在较高水平,对刚刚伤愈复出的苏炳添而言并非易事。“此前我的水平下滑了很多,要把状态提起来并不容易。”苏炳添表示,自己的身体机能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还有调整的空间。
  在本次选拔赛男子百米预赛中,苏炳添以10秒13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不过当时苏炳添的临场感觉并不太好,跑得不是特别顺,他一度比较担心决赛。不过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他在决赛中一骑绝尘,跑出了9秒98的好成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两次打开10秒大关,苏炳添正在努力向自己的巅峰状态靠近。
  教练兰迪透露:“从训练数据来看,苏炳添已经拥有了世界水平,但能不能在实战中体现出来,要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苏炳添表示:“对我来说,关键还得要看途中跑转换那一段。”
  展望东京奥运会,苏炳添表示,在接力项目上日本队和中国队的竞争将非常激烈。“他们5名选手的成绩达到了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的参赛标准,尽管日本男子短跑已经呈现出集团优势,但中国男子接力队的目标一直没有改变。”苏炳添说,上届奥运会中国男子接力队获得第四名,大家都觉得很不甘心,希望这一届能够更进一步,但是这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本赛季国内的多位年轻选手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这让苏炳添更加看好中国男子接力队的未来。苏炳添说,“年轻选手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我相信中国接力队的未来会更好。”(转自6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