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奥运选拔赛 巩立姣谢震业期待好成绩

  潮起上虞·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于6月11日至13日举行,来自国家队和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近600名运动员将登场参赛。赛事按照《田径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选拔产生出最终代表中国田径场地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

  10日举行的赛事发布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表示,上虞去年举办了唯一一场全国性场地田径赛事,为国内优秀选手创造了赛前练兵、心理调节、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今年的比赛同样重要,为运动员们备战东京奥运会做好最后的准备和冲刺工作。

  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表示,近段时间她的训练状态不错,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她希望能打开20米大关。“希望借上虞福地发挥出更好的水平,从这里出发,顺利到奥运会赛场上去拿冠军,为国争光。”巩立姣说。短跑“飞人”谢震业也表达了自己对赛事的期待:“我将通过比赛调整备战策略,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在奥运赛场实现升起五星红旗,为国争光的目标!”

  据悉,本次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共设置41项竞赛项目,包括男子20项、女子20项、男女混合1项。赛事涵盖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百米飞人大战、4×100米接力,以及观赏性非常高的跳远、撑竿跳高、标枪等项目。在赛程设置方面,3天比赛时间内共安排6个单元,赛程紧凑,径赛和田赛搭配呈现,绝大多数项目都是直接决赛,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提高了竞技难度。(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