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项目召开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大会

  6月10日,中国击剑协会在南京召开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大会,要求各参赛单位树立正确的参赛观,把各项具体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十四运会击剑赛事圆满成功,办成一届文明、公平、干净的全运会。

  中国击剑协会竞赛部部长韩婷首先传达了总局关于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国家队反兴奋剂专家对于击剑项目反兴奋剂工作要领进行了讲解,会上还通报了十四运会击剑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安排。

  “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做好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恪尽职守,共同努力做好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说,并提出具体举措,各参赛单位要组织全队人员深入学习总局和协会发布的文件,加强理解,避免误读、漏读;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责任制度,明确职责,认真落实层层责任制,抓好责任分解,逐层签订责任书;对于违反相关规定及工作职责的行为,要严格按照责任书和相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此前召开的裁判员会议上,王海滨还对裁判员提出要求,强调公平、公正、高水平的裁判工作是不出赛风赛纪问题的重要基础。

  全国开展击剑项目的各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参赛队领队、教练、科研、队医等人员参加会议。此外,十四运会击剑项目竞委会代表、2021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十四运会击剑预赛第二站组委会代表也一起参会。(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