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期待百米再破十秒

  “再次破10秒在我的目标之内。”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即将打响,苏炳添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出了参赛目标。

  本次比赛将于6月11日在浙江上虞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苏炳添罕见地同时报名参加男子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已经抵达上虞的苏炳添在10日上午到场地内进行了赛前训练。他热身后,便在外教兰迪的指导下进行了赛前起跑的练习。“今天主要是适应一下场地,听打枪的节奏,找找起跑的感觉。可能是下雨的原因,在做准备活动时场地比较滑。”苏炳添说。

  4月,苏炳添在肇庆跑入10秒之后,这一个多月一直在广东训练备战,“没有专门为哪一个环节做备战,主要是想利用空闲时间,做一个小周期的训练,再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他说。

  近年来,苏炳添在国内的男子百米项目中实力强劲,屡创好成绩。本次奥运会选拔赛,对苏炳添而言更像是东京奥运会大考之前的一次模拟考。苏炳添尽管没有明确说出目标,但以他的实力和近期状态,再次跑进十秒才能算得上是好的表现。

  2018赛季苏炳添两次跑出9秒91,平亚洲纪录;2019年多哈世锦赛后遭遇了18个月的伤病困扰,今年4月底他重返赛场便在广东肇庆跑出9秒98,这也是他个人第六次跑进10秒大关。苏炳添希望自己能有10次跑进10秒的战绩。“平时训练中苏炳添已经达到9秒85的实力,但能不能在实战中体现出来,的确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外教兰迪告诉记者,本次选拔赛他会比较关注苏炳添起跑时启动加速是否顺畅。苏炳添也坦言,“平时训练时的表现能不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还要看途中跑转换那一段,能不能给自己体力留下一点能量。”(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