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主力出战值得期待

  2021世界女排联赛北京时间6月12日将展开第四个比赛周的争夺。按照规则,各参赛队从第四周开始将能够对比赛名单进行调整。中国女排6名主力队员已经在意大利里米尼和大部队会合,她们能否在第四周的比赛中登场,发挥出怎样的竞技状态,值得期待。

  本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周的争夺。中国女排在本周取得一胜两负,目前以4胜5负积12分的总成绩暂列16支参赛队的第十位,距离排名第四的荷兰女排有3个胜场和9分积分的差距。从理论上说,中国女排仍有希望争夺前四名从而跻身此次世界女排联赛决赛周。

  在第三周的比赛里,以年轻替补队员出战的中国女排接连负于比利时和塞尔维亚女排,不过在最后一役面对主力出战的世界一流劲旅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姑娘们放下了思想包袱,顽强应战,最终以3比2惊险击败对手,赢得了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比赛。不过,中国女排仍暴露出一传阶段性波动以及拦防效果和强攻效率不高等问题。然而,队员们在比赛中开始敢于放手一搏拼发球,是中国女排在技战术方面值得肯定的一个方面。在球员的个人技术排名榜上,接连为球队贡献最高得分的张常宁以132分总得分双双名列得分榜和进攻榜第四位,她还以19个拦网得分名列拦网榜第九位,副攻小将杨涵玉也以22分拦网得分排名拦网榜第五位。此外,姚迪在传球榜上排名第五位,王梦洁排名防守榜第九位,可见中国女排队员们的整体技术发挥较前两周是有进步的。

  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在6月12日至14日先后迎战荷兰、多米尼加和意大利女排。即将到来的三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场场都是硬仗。不过中国女排的好消息是,朱婷、袁心玥、丁霞、颜妮、龚翔宇和李盈莹等6名主力选手已顺利结束赛事防疫隔离,进入里尼米赛区和球队会合。刁琳宇、高意、段放和郑益昕4名年轻队员将暂离球队。据悉,当地时间9日,6名主力选手已经在赛区和队友进行了合练,而中国女排也将利用好此次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最后两周的6场比赛继续寻找比赛感觉,为东京奥运会扎实做好备战。(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